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如期完成

2019年07月03日 00:00  点击:[]

为了检验学生所学理论知识,提高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12345班于17、18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本次课程设计采用沉浸式“游泳池”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模式,除了学院安排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张延亮、王新峰、李婷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外,青软实训也派出了具备扎实专业技术的技术专家阚文骥、丁俊担任指导教师。

软件学院的沉浸式“游泳池”课程设计是一种基于云教学网络支撑的、在相对封闭的时空范围内进行高强度训练、自主完成课程设计任务的新型课程实践教学模式,其内容为学生自主选题完成基于C语言的项目设计与开发,一人一题,选题内容涉及信息管理系统,基于图形库与网络的游戏开发,基于C语言的嵌入式开发,数学计算,图形处理等。在两周之内学生完成项目需求分析,原型的迭代开发,项目评审与答辩。

6月28日上午八时,在学院教务办精心组织下,2018级261名学生分别在逸夫楼3317、3318、3320机房进行了答辩。答辩主要考查学生项目的核心功能点和C语言基础知识的运用能力。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依次到每个学生座位旁对其项目内容和相关技术要点进行交流提问,学生向评审老师汇报自己所做项目情况,回答老师问题,展示项目作品,评审老师当面指出项目的优点和不足以及后期可优化、添加功能的可行性建议,并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对项目给予成绩评定。

本次课程设计是企业专家与专业教师共同合作完成的综合实训任务,再次体现了软件学院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深入实践,同时课程设计将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生产实践相对接,实现了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同受益。

学生课程设计现场

学生答辩进行中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企业实训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个人赛国赛中获奖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