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而好学 卓尔成风”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0日 12:00  点击:[]

(通讯员 滕飞 陈思吟)2019129日,我院于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敏而好学 卓尔成风”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副书记吴永江老师,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主任张友福老师,校区学工办向志文老师,软件学院软件技术系主任颜一鸣老师,学工办汤丽琪、陈思吟老师。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学院各班级的班干部、各寝室的寝室长以及班级代表。

  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吴永江书记为同学们宣读了关于全面开展班级学风建设的通知。吴书记综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以班级为单位的学风建设综合评比活动,以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为目标,逐步形成浓厚的学风氛围和学风传统。吴书记强调此次活动不能光说不做,要落实,要全体师生的配合,并且每个人都是活动中的领导者,要坚持恪守,勇于担当,把软件学院的学风真正的建设起来,让优秀成为标签,让好习惯成为自然。紧接着吴书记解读了关于学风建设活动的内容与要求以及奖励处分。

 

图为吴永江书记

 

随后,我院学生代表金珊羽同学就此次活动进行发言。她说:“我们应扎实我们所学的文化和专业知识,充分发展自身的智力和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实验和作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我们要培养优良学风的意识,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我们要以创建优良班风为己任,积极为班级做出贡献。”

图为金珊羽同学

 

校区学工办向老师又继续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建议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大学的职业规划,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说:“大学是自主学习的地方,没有高中的保姆式教育,所以我们要管理好自己,别出社会还是个靠别人的'小娃娃'。”

 

 

 

图为向志文老师

 

紧接着教科办张老师又提出几点希望。他提出让同学们自身有觉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要站起来可以说,坐下能够写。要“夹着尾巴做人”并且“与身边的人搞好关系”,虽然同学们不能像富二代一样挥霍,但同学们可以努力去成为富一代。

图为张友福老师

 

最后由李爱华书记从四个方面做出总结发言。全体学生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全体党员要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候要站得出来,危机时候要豁得出来;学生干部是这次班级班风建设的执行者,引领者,所以更要以身作则,率先作为;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恪尽职守,细心呵护。最后,李爱华书记宣布“敏而好学,卓尔成风”班级学风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李爱华书记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菜鸟杯”程序设计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