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软件学院2020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2020年11月17日 11:29 jwb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基础工作,根据《软件学院课程信息化建设方案》文件精神,由个人申报,经评审专家组评审及公示无异议后,决定立项2020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7项。其中“数据结构与算法”等3项为正式立项项目,“组合数学”等4项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训项目,详细名单见下表。

序号

主持人

课程名称

立项类型

1

张彬连

数据结构与算法

立项项目

2

颜一鸣

Web编程技术

立项项目

3

覃遵跃

设计模式

立项项目

4

张延亮

组合数学

培育项目

5

黄云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培育项目

6

李婷

Python程序设计

培育项目

7

王硕

UI设计

培育项目

现将立项结果予以公布,请项目主持人按照申请书和建设计划进行项目管理和课程建设。

一、项目建设过程管理

1.“软件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自立项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一般不得提前结项。立项第一年将进行中期检查,对建设效果进行评估。对于建设效果优秀的将优先推荐参加校级项目申报;对于建设效果较差的将责令整改或者撤销立项。

培训项目第一个培育期为一年,一年后学院将根据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建设效果优秀的优先转为“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效果一般的可继续培育,建设效果差的将予以撤销资助。

2、由于学校已购买超星泛雅平台,本次立项项目和培训项目须全部在该平台上进行建设,并在日常的教学中应利用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学院教学委员会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项目组按照申报书和建设计划书中设定的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推进项目建设。每学期初提交建设计划,学期底提交建设总结。

3、学院将陆续组织课程教学信息化培训工作,项目组成员应尽量参加培训,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项目组成员应加强学习最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加强信息化教学的研究工作,建设经验可及时总结成教改论文予以发表。

4、请项目主持人加强项目建设指导,保证建设进度,规范经费管理,确保项目的建设质量。

二、项目建设要求

1、做好课程资源建设。“软件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进行系统化的教学资源建设,资源内容应涵盖本门课程相应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典型案例、综合应用、前沿专题、热点问题等,资源类型应包括教学视频、电子教案、教学素材、教辅资料、作业库、试题库等。视频资源建设应遵守《吉首大学慕课制作基本要求》里的技术规范,所有课堂讲解内容都要视频化,课程资源应全部发布在超星泛雅平台上。

2、在课堂教学中应创新教学模式。要采用适合慕课或SPOC教学方式的“翻转课堂”“研讨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方式。要充分利用教学平台,手机App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3、做好备份工作。除将录制好的课程视频及各种数字教学资源上传到平台上以外,各项目组应注意做好备份工作,防止资源损坏或丢失。

三、项目资助经费

学院资助“软件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项目的经费标准为每项每年3万元,连续资助二年。“软件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项目第一年资助经费为5千元,后续资助经费视建设情况而定。

                                               

                                              软件学院

                                                                                                     20201117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四届“超星杯”Java程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