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展

2014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作品一:沼气工程专家诊断与智能管理系统

制作者:吴亮、白金平、李大佳、屈薇、王亮 指导老师:黄伟

作品简介:本作品是一款能够普及沼气原理知识,指引农户诊断故障问题,创造农户与系统智能交流,模拟实践环境与技术人员培养,节省巨额维持资金的实时系统。系统采用B/S架构,结合了手机Andriod应用、FLASH动画、影像传播等多种交互手段,实现了系统的“自动化诊断,虚拟化培考,智能化服务”。本作品曾获得“第四届中国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现已在张家界市农户中广泛使用。

作品二:中草药助手(时珍问诊)

制作者:彭丹 指导老师:钟键

作品简介:本作品是一款医疗养生类手机应用软件,采用时下最流行的Android技术将中草药相关知识信息化,针对市场现状,满足人们快捷生活和健康生活的双重需求,帮助人们进行中药调理和膳食养生。

作品三:在线网络学习平台

制作者:凌涵、李健

作品简介:在线网络学习平台是一个包含网上教学和教学辅导、网上自学、网上师生交流、网上测试以及质量评估等多种服务在内的综合教学服务支持系统。将系统用户分为学员、教师、管理员三类,学员通过平台可进行课程学习、师生互动、参加考试、管理学习档案等,教师通过平台可上传SCORM标准课件、统计课程学习情况、学习互动等,管理员则可进行用户管理、课程管理、统计评估、课件管理等。

基于B/S架构和MVC模式,主要应用Spring、Structs2、Hibernate三大框架对系统进行实现。在开发过程中,编写了XML文件对SCORM课件压缩包进行解析,将课件自动解压到预设的位置并将路径保存到数据库中;应用JS和ADL(Advance Distributed Learning)解析数据和课件章节内容,实现了课件播放和断点播放;应用Struts2+JSON进行数据传输,实现了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提高了程序的效率;应用Ajax、JQuery等技术实现异步验证等功能,保证了操作界面的流畅性;应用FusionCharts对数据进行呈现,实现了相关统计数据的3D柱形图、直方图、饼图等个性化呈现方式。通过注册不同类型的用户,在不同类型浏览器下对系统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功能达到了预定的设计目标,界面布局合理美观、操作方便、系统运行流畅。

上一条:学院9名同学软考成绩排名湖南省前十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