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班级管理制度

2012年03月02日 00:00  点击:[]

中软国际班级管理制度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保障所有学员拥有一个舒适优质的学习环境,树立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引导学员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培养学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学习、工作能力,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节 班长职责

为管理好班级,由参加实训的学生选定一名学员为班长,协助班主任及老师共同进行全面管理。班长职责如下:

1.组织班级成员学习本制度。

2.协调管理班级成员,维护班级成员的团结、和谐,保持工作场所安全、干净整洁,协助班主任分配和组织学员完成规定的各项工作,处理临时和突发事件,并及时、定期向班主任汇报。

3.安排值日生轮流妥善保管教室及机房钥匙,负责开门关门。严禁私配钥匙,不得未经班主任同意转借他人,若钥匙丢失,应及时将情况向班主任汇报。

4.公司将不定期对学员学习情况和学习行为进行调查,如发现班长对班级成员的不良行为未及时纠正、教育,未严格按此规定执行、贯彻相关制度,将对班长追究相关责任。

第二节 班级成员的日常职责

一、 营造优越的学习氛围

1.需在中软公司指定的教室和机房学习。

2.严禁携带各类危险物品进入公共场所。

3.保持工作场所清洁卫生,所有用品摆放整齐,严禁吸烟、喝酒、嚼槟榔、吃零食,严禁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严禁在工作场所内就餐。

4.保持工作场所安静,严禁在工作场所大声喧哗,保持手机处于振动状态,接听私人电话时请到公司公共阳台,以免打扰他人学习和工作。

5.严禁带外来人员进入公司,若有需要参观公司及咨询培训的朋友,请先向班主任或者老师汇报,并到前台进行登记。

二、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1.严禁在工作场所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活动,机房内电脑仅限于学习工具,不得进行游戏、聊天、视频、下载、浏览不良内容网站等活动。

2.不偷懒、不作假,按时上下课。学习期间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须向班主任申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

3.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劳逸结合,保证有正常的休息时间,不打疲劳战。

4.认真听课、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多与老师及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主动高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

5.学会在学习中挖掘自身潜力,提高个人能力,培养自身素质。

三、 提升优秀的个人品质

1.保持着装整洁大方,严禁穿拖鞋、背心等不雅服饰进入工作场所。

2.严禁未经管理人员许可更换计算机及周边设备或拆装机器。

3.严禁人为破坏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及办公设备。

4.小心保管私人物品,丢失者公司概不负责。小心保管个人培训证,不得转让、借用和涂改证件,丢失者赔偿培训证工本费5元。

5.保护公司财产安全,对公司设施造成人为损坏的,当事人照价赔偿。

6.节约用电、用水。下班之前检查所有用电设备是否关闭,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方可锁门离开。工作场所内严禁使用蜡烛等易燃易爆物品。

7.妥善处理和同学之间以及老师之间的关系,严禁对老师及同学出现不尊重、不文明的言语和行为。

8.严禁散布、传播任何违背法律法规的信息。

上一条:吉首大学校企合作工程实践中心管理办法 下一条:实训中心管理规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