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学术讲座

2023年12月23日 10:27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学术讲座

20231222日,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在张家界校区7-701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其主题为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的进化算法研究。

非线性方程组的求解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一般来说,非线性方程组会包含多个不同的根,这些根往往具有同等重要性,如何尽可能多地求解出这些根具有重要意义。龚教授介绍了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的几类代表性方法和相关结论,对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最后,学院师生和龚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龚文引教授简介:

湖南永顺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终生会员、中国运筹学会终生会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国际期刊Memetic ComputingESWAIJBICCSMS编委。

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1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1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

曾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等奖励。



下一条:红网时刻:吉首大学校长黎奇升带队赴青岛考察调研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