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诚信档案建档及管理制度(试行)

2012年05月28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并倡导良好的学风、校园文化氛围,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特制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诚信档案建档及管理制度》,全面了解和掌握我院在校学生诚信情况,减少大学生不诚信行为,做好我院学生诚信教育及诚信评级和相关管理工作,规范学生诚信档案建档工作,保证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

一、 学生诚信档案的内容

大学生个人诚信档案以“记录为主、评价为辅”的原则,其具体内容包括:诚信承诺书和诚信记录两个部分。

(一)学生诚信承诺书

学生诚信承诺书是根据高校《大学生诚信行为规范细则》、《吉首大学学生手册》编制的。是学生在校期间对自己的行为的一种慎重的承诺。学生自愿的在诚信承诺书上郑重地签写自己的名字,践行自己的承诺,并愿意接受监督。

(二)学生诚信记录

1、学业、学习信用记录

主要记载着学生的学习态度及入学以来参加各种学习、考试、实训、借阅等活动中相关情况的诚信评价。有无学业、学习不诚信情况,如有无课堂、课后作业、课程设计、课程论文、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抄袭或雷同情况;有无考试违纪、处分等情况;在学术科研活动、申请项目、科研论文的发表等情况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无信用行为等

2、经济信用记录

主要记录学生入学以来缴费注册、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医疗保险等情况的诚信评价。包括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勤工助学、社会资助(名称、附加协议履行情况、金额)等,有无弄虚作假获取国家助学贷款和各项困难补助等。

3、道德品行记录

包括良好记录和不良记录两部分,良好记录包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行为,以及由此获得的各种荣誉、奖励等;不良记录包括校园内的不文明举止,学生手册上的违纪行为、有违诚信承诺书中生活诚信所述行为等,以及因此而受到的批评、处分等。

4、毕业就业记录

主要指大学生的诚信就业记录,自荐书内容是否真实,向应聘单位提供的证明材料、个人情况介绍等是否属实,择业中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有违约行为等。

5、其他相关信息

记录学生在校期间的其他表现情况。

二、 学生诚信档案建档及管理办法

1、各年级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专题活动,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每名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由辅导员统一保存。

2、学生诚信记录,由辅导员老师负责填写、记录并保存,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修改和补充,要保障学生诚信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3、严格把住学生诚信档案信息收集、管理、利用环节。学院设立举报邮箱122812040@QQ.com,学院各部门、辅导员、任课教师、同学等共同对每名学生的诚信行为进行监督,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诚信行为。

4、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诚信档案,将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申评的各种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及毕业就业推荐的重要依据。

5、本制度从即日起开始执行,解释权归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工办

2012年2月16日

上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管理制度 下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规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