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无声的世界——青协特校行

2012年03月19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3月18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李曼、田藩、龙霞等三十余人前往张家界市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与那些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期天。

张家界市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是专为聋哑儿童兴办的一所学校。当日,我院志愿者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糖果、饼干、书籍、文具、玩具等,前往特殊学校,希望能了解那里的孩子并献上一份爱心。

身体的障碍阻挡不了渴望交流的心。当我院志愿者到达时,特校的老师和孩子们给予了热烈的欢迎。青协理事会组织了篮球友谊赛、老鹰捉小鸡、跳绳、乒乓球、羽毛球、折纸六项游戏活动,宾主尽欢。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手舞足蹈”地摆弄肢体语言,有的默默地在一旁用纸和笔安静地与小朋友交流,每时每刻地感受着来自聋哑儿童内心的坚强与梦想,纯真与可爱。一切都那样美好自然。

图为 志愿者与特校师生交流(岳成龙/摄)

图为 志愿者与特校学生亲密合影(杨利娅/摄)

图为 志愿者与特校师生集体合影(岳成龙/摄)

最后,特校的孩子们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义务为该校进行卫生打扫。

抛开繁华与喧闹,这是心与心的交流。此次活动,给志愿者们一个接触纯净世界的机会,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社会的宠儿,可是那些孩子却生而有憾。那我们怎能不贡献出些微绵薄之力,给他们一些帮助和关爱,让他们体会到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这也是此次活动所要传达的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后不少志愿者仍与该校聋哑儿童保持良好的友谊关系,并表示之后还会经常与他们联系,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者:杨利娅 责任编辑:汤丽琪

上一条:花开五月,我们齐聚山水农庄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篮球赛正式开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