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团结 我们快乐——我院2011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2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为培养我院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职业素养,发挥我院校企合作模式的优势作用,5月19日,我院特邀中软国际软件集团高级培训师胡霞老师组织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于第一教学楼前坪进行,由我院部分老师带队,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为 胡霞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训练(岳成龙/摄)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游戏、娱乐活动,而是生动活泼且具有教育意义的体验式培训,使“团队精神”这个耳熟能详的词变得具体可感而深刻。活动第一项是团队组建及建设成果展示:队名、队列、队歌、口号和队旗制作。炎炎烈日下,11级学生组成的8个团队用他们激昂的队歌以及响亮的口号展示了其青春热情及团队的凝聚力。之后各个团队选择性参与了“幸福团团坐”、“勇闯地雷阵”、“急速60秒”、“穿越电网”等7项实践实训拓展项目。这些项目有的考验团队的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资源的能力,有的要求团队齐心协力,合力完成目标,有的需要队员之间的互相信任与互相帮助。每个项目顺利完成后,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每个队员都分享了各自的体验与感想,并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内涵。

图为 各种项目活动(岳成龙/摄)

图为 队员分享经验(岳成龙/摄)

素质拓展活动是我院校企合作办学的具体实践之一;将企业素质拓展培训引入校园,也是我院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通过寓学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团队运作,通过面对共同的困难,使每一名队员竭尽全力,既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又从团队中汲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

作者:杨利娅 责任编辑:汤丽琪

上一条:台湾屏东地区大学生来我院交流参访 下一条:花开五月,我们齐聚山水农庄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