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求生记”——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课

2012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9月24日至9月27日,在新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为2012级四个班级的学生分别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课。

李军副书记就学院和学工的有关情况进行一番说明和介绍,鼓励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要与老师多多沟通交流,倡导新生在大学四年期间,除了要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外,也要拓宽知识面,提高判断能力,加强表达能力,增进沟通能力,强化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素养的培养。

李书记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经典面试项目——《月球求生记》为例,引导学生展开激烈的小组讨论,最终完成项目。过程中,有的同学积极参与,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也有些同学羞涩腼腆,怯于言谈。通过此项目,期望提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重视团队协作的力量,注重培养寻求共识的技巧以及合理利用人力资源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学院践行“微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增强学生的表达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和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据悉,该类素质活动将纳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工作计划,今后将会陆续举办更多室内外的素质拓展活动。

图为 2012级软件工程二班学生小组讨论

图为 2012级软件工程三班学生小组讨论

图为 2012级软件工程四班学生小组讨论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辩论赛 下一条:台湾屏东地区大学生来我院交流参访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