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辩论赛

2012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11月4日上午,由我院学习部组织的第三届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403教室展开。此届辩论赛有2011级和2012级共6支代表队参赛,并邀请到院学工办辅导员汤丽琪老师、实习辅导员左洪亮老师及院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三组,每组各有辩题。辩题设计精当,既贴近学生生活又富有时代感,各辩手有话可说、有理可依,观众亦喜闻乐见。现场气氛紧张刺激,伴随各辩手时而风趣幽默,时而尖锐犀利的立论陈词不时博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激烈的辩论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激情与活力。

经过三场比赛,评委细心地比较考量,最终2012级软件三班4位辩手凭着敏捷的思维、雄辩的口才获得了我院第三届辩论赛的冠军。

学工办汤老师总结说:“‘话不说而理不明,理不辩则事不清’,辩论正是这样一种说清事故、晓之以理的思想碰撞。我们院的学生虽然是理工科的,多与电脑打交道,但也要注意培养表达能力,阐明事理的能力,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

此次辩论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精神。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下一条:“月球求生记”——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