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届毕业生程晓琳同学被海外两所名校同时录取

2020年06月22日 11:15  点击:[]


(软件学院 杨浪 龚可 邓腾)近日我校大四学生程晓琳同学收到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最后程晓琳同学选择了美国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该校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24名。

tmp_856b96afdfde6c1be116d90b0696e6bad1c8e06f911662c6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录取通知书

 

“收到的时候还挺惊喜的,就是感觉最初的愿望没有落空,有继续深造的机会!”。就是这样一个目标,让这个姑娘兢兢业业,刻苦学习,践行了大学整整四年。终究是有心人,天不负,达成了自己的目标。

tmp_a55f056b9c390967c5da2280444059865058fa0d1bed52b1

 

【努力】

由于知道不少国外大学较为看重学生个人社会经历,大一时她就明确了国外读研的目标后,程晓琳开始为专业所需的“材料”而做准备。这里所说的材料,并不仅是大学时的考试成绩,而是整个大学的积累。程晓琳在她的大学生涯中过得很精彩,参加过很多各种等级的英语竞赛舞蹈大赛中华传统知识竞赛,这些比赛无不为她申请国外学校起到了推动作用。

申请国外院校少不了英语这一关,程晓琳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准备考托福和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备考,为了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考试的准备当中,她和大学好友两人相互鼓励和监督,前后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程晓琳说:“那段时间就是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剩下的全部都在看英语。”最终,她的托福成绩获得了98分的高分(总分120)而GRE考了319分(总分340)。

程晓琳介绍自己的备考秘诀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准备一个自己的错题本,将自己的错题和犯错的原因整理出来,这样就会慢慢地找到自己为什么总是错同一个类型题目的原因;另外就是题海战术,多练、多做题,假以时日便会熟能生巧。“当然还得要看自己的英语基础来定复习的时间和考试的次数。”程晓琳说。

 

【荣誉】

她也获得过很多荣誉:20172018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获得c类一等奖、特等奖、一等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七届舞蹈大赛一等奖;2016-2019学年三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16-2019学年三次吉首大学三好学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四届校园书法展优胜奖;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十二届“国学达人”知识竞赛国学四星达人; 吉首大学20172018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018-2019年度吉首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习惯】

在生活方面,程晓林同学说,她本人白天是比较喜欢宅在图书馆的,最大的爱好就是舞蹈,晚上的话,都会拉上室友逛一逛操场,释放一下学习了一整天后所积累的压力,她觉得在操场上悠闲地散步,伴着朦胧的夜色,伴着清凉的夜风,那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都可以置之度外,轻轻地吸一口气,似乎还有淡淡的花香,悠远的、淡淡的,让人心旷神怡,于是又有了奋斗明天的勇气。

tmp_38852715eeb4c5e84c3d69003c9fffe34515238008349bfd

 

【感谢】

程晓琳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虽然我自己申请的,但申请的时候老师们也帮助了我很多,周清平院长、黄云老师、徐洪智院长帮我写了推荐信,覃遵跃老师帮助我准备申请材料,帮我联系老师,这些都是我的贵人,我是一定会记住他们的。除了他们,我也很感谢学工办的琪姐、思吟姐,王哥,平时也挺照顾我的,之前在学生会的时候也给了我很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朝着前方迈进】

回顾自己准备国外研究生这段旅程,程晓琳称其实考取国外研究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但如果想要考取,也并不是如旅行一般说走就走,这需要学生自身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规划好每一个学期和假期,“在学校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和科研成果,而假期时,则用实践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历”。

不是为了出国而出国,也不会为了镀金而出国,程晓琳就想着自己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出国读研能够助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程晓琳寄语】

在问到程晓琳有什么独到的经验想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时,她回答说:无论你是想去申请国外的学校,或是考研国内的学校,他们都很看重你的课外学习经历,尤其是海外交流学习经历,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参加。如果想要申请国外学校,你可以经常上你想去的大学的网站,比如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等,它们都会有暑期学校,申请暑假去一次,通过考试就可以拿到证书,这都可以作为你的经历,只要经济允许的话,都可以尝试着参加一下,而且自己找的性价比会更高。

还有就是要提早确定自己的目标,但其实很多人过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你要多方面接触和尝试。可以多读书,不管是老师推荐的,还是自己在网站上找到的,比如文学、历史、哲学方面的书,你都要多读,因为你不读就不会知道自己对它的感觉,也许你会很喜欢呢,而且有原版书,最好读原版书,这也是对外语学习者的一种要求,因为要有输入才会有输出,这在写作和阅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闲书也好,经典也好,当然最好是读经典,当你接触面广了,你就会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然后你就能提早定下自己的目标。最后就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软件学院不止程晓琳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和她一样拼搏一样努力的学生,一直在乘风破浪,追寻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软件学院喜迎新生,学院领导下寝慰问 下一条:吉大“疫”有逆行者,软院学子敢当先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