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12日 14:33  点击:[]

 (本网讯 滕飞 龚可 黎锦涛)10月9日,吉首大学软件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大会。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由学院助理蔡国民老师和软件技术系黄云老师主讲.

 

首先,蔡国民老师向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们概括了当今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软件产业对人才数量和质量的需求特点。介绍了学院在办学定位,办学模式、高素质软件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掌握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关开发技术,熟练使用软件工程化方法和软件开发工具;培养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初步的软件开发经验和项目管理能力;塑造健全人格、科学思维、双创意识、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

随后,软件技术系黄云老师就“如何读好大学”做主题讲座,他首先指出:大学只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在大学的路途中应该收获的目标有母校的文凭、持续发展的能力、独立健全的人格、同学的友情等。然后在如何学好专业课方面,黄老师从8个方面进行了总结:1.提问式学习——从“要答案”到“找原因”;2.选一套参考书目——除了专业书,读读闲书也好;3.要好为人师——社会处处是考场,事事是考题,人人为我师;4.要不耻下问——大部分学生不愿意问老师的原因是怪不好意思的;5.要自己找答案——自己学才能记住;6.要预习听讲复习——方法很老套,但是很有效;7.有趣的玩就是学——让学习变有趣;8.要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

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的激情与澎湃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会,使2020级新生对软件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加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及未来发展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和全面的认识到学习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对引领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科学的专业观、事业观、价值观、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动员大会暨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立人教育”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