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讲党史——软件学院各班召开“学史增信”主题班会

2021年05月10日 12:35 邹令 周贵新 点击:[]

班主任讲党史

——软件学院各班召开学史增信”主题班会

(通讯员 邹令 周贵新)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学工办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共21个行政班级,21位班主任和10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2021415423组织各班级召开学史增信主题班会,邀请班主任亲临班会现场讲党史、上党课,使党史教育深入课堂、深得人心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我院班主任队伍主要由3”大主力军构成,即学院领导班子、学生专职辅导员和学院专业老师,是一支爱国意识强、政治修养高、专业能力精的队伍。以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为首的21位班主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深入课堂,走进学生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苦难辉煌忆过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2019软件工程5班班主任李爱华书记深入班级率先开讲,从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史、发展史奋斗史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昔日中国共产党的弱小受欺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绝地反击,从落后就要挨打的旧社会谈到国家日益繁荣的新时代向同学们诠释了“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他鼓励同学们务必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学习党史的信心和决心,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为2019级5班班主任李爱华书记讲述党史

“知史鉴今,学史增信。”日新月异话当今,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兴中国。2018软件工程5班主任黄伟老师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岁月,从中共一大成立土地革命,再到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抗日战争争取和平民主的解放战争。他强调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是每位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五个认同

图为2018级5班班主任黄伟老师讲述党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光辉前景展未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强中国。2018级软件工程1班班主任覃遵跃老师结合“学史增信”专题教育,谈到增强自信是整体性的、增强自信是有底气的、增强自信是有大用的、增强自信是推进伟大事业的精神标识。一方面,我们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我们要避免盲目乐观,增强忧患意识。

图为2018级1班班主任覃遵跃老师讲述党史

“学史而明智,查古以知今。”通过召开班主任讲党史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同学表示收获颇丰,思想层面也受到了洗礼,不少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领悟。20193班刘齐同学谈到我们在班主任张延亮老师的指引下,开展了学史增信的主题班会。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浴血奋战、筚路蓝缕的奋进史。老师强调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学思践悟真学真懂学懂弄通,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懂得过去,方能珍惜当下,启迪未来。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祖国一定会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之巅!

20195班陈婉婷同学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知兴替、明事理。今天班主任李爱华书记带领我们学习党史,让我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没有现在的世界和平我们都应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题教育,开初心使命之花;党史学习,结“学史增信”之果。此次“学史增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坚持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切实做到上下同心,师生同行,达到了通知到院、落实到班、受益到人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软件学院男篮以“毕业杯”冠军之名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