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09日 17:5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孙文宇 邹令)为积极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稳步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8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3418举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软件学院辅导员陈思吟、邹令及22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本次社会实践是围绕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及周围乡村的留守儿童现状进行走访、调研。会上,两位老师完成了对实践调研的流程讲解以及团队分工,并就调研期间在生活、走访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成员进行了讨论。辅导员邹令强调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调研期间尽量避免单独行动,有问题及时向组长或者老师反映。”

  当日下午,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安全抵达王家坪镇。安顿好住宿之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对当地进行踩点,以初步了解当地居民分布情况。之后,辅导员邹令召集各队员召开晚间会议,邹老师根据以往经验,向各位队员说明了调研途中可能存在的口音不通、采访与被访者态度分歧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详细对策,并对后续实践调研工作了进一步的分工安排。

               


 

上一条:软件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 “反间谍法”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诚信主题线上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