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三风”整顿建设 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

2016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近日,随着软件服务外包学院2016年第6号文件《关于整顿“三风”建设的通知》的发布,软件学院正式启动“三风”建设与整顿月活动。清明假期刚过,学院又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压态势强势推进“三风”建设与整顿。

“三风”即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是反映一个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杆。文件指出,目前学院在“三风”方面与加快学院发展的要求有差距,与提高教学质量的要求有差距,与全院师生的期望有差距,有必要通过整顿来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管理行为,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效果。

周清平院长在动员会上详细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三风”问题,包括个别教师责任意识缺乏、上课敷衍了事,管理人员迟到早退、无所事事,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确、动力不足等,这些严重影响了学院教学质量,影响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全体老师和学生的利益,严抓“三风”就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制度上规范保障、行动上自觉落实。他强调教学质量上无小事,从领导到管理层,到一线教师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来认真对待,把“三风”建设抓到实处。

“三风”建设整顿为期一个月,规定每周二下午开设“三风”建设主题论坛,全体教职工围绕该不该严抓学生、如何既抓企业教师教学质量又不影响校企合作关系、如何处理项目建设与教学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大讨论,从自我和学院两个方面深刻探讨,积极为“三风”建设建言献策;针对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提升其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严格检查学院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和教师教学业务完成情况,以课堂和寝室为突破口,检查学生课堂出勤和守纪情况。

此次活动将着力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师德修养不高的问题,教育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学生纪律松散的问题,力求在院风面貌上有实质性提升。会议要求,教务、学工、综合办要分别出台“三风”建设实施细则,从教师、学生、管理各个层面严把教学质量关,以此活动为契机,形成规范有效的约束、激励制度,确保长期有效坚持下去。

上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五四评优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院团总支召开本年度五四评优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