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创先争优活动

2012年06月28日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响应湖南教育厅提出“争先创优”的号召,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根据院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部署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现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争先创优活动主题

“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二、创建背景以及指导思想

(一)活动背景:1921 年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从此她成为引领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的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完成了中国的解放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院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下,进一步激励全院师生员工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实现我院“建设全校第一流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基本目标和活动内容

(一)基本目标

1、通过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的活动,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之精神,拥护党、团结党。

2、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激发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以纪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学们的爱党情怀,成为中共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4、通过纪念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提高全院学生思想觉悟。

(二)活动内容

1.“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会,组织全班同学参加,班级入党积积极分子带头,班委组织引导。通过阅读了解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并采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等形式,使广大团员青年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对党说句心里话”—— 生活百汇讨论。

全院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团支部以及班委成员组织全体团员召开民主生活讨论会,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请优秀党员向团员青年讲述自己入党和一心为党辛勤工作的亲身经历,让广大团员青年切身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人格、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并将感动转化为善于学习、乐于奉献、勤于创新的精神动力,努力为学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3.“我为党旗添光彩”——唱响祖国明天。

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指导下组织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例如福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下乡支教边远小学,积极主动帮助班级学校需要帮助的同学等活动,各团支部应积极备案,记录各项活动的具体事项。存档备案。

四、工作要求

(一)整体要求及步骤

1.成立机构 学院成立一院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分管学生党支部的书记为副组长以及其他党支部和院团总支干部成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院争先创优的活动指导与实施。

2.落实责任 领导小组将对此次活动起领导责任,各班团支部书记负责认真落实各项活动,监督本班活动进度。

3.加强宣传 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把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先进史,树立典型,起到积极带动全院师生积极投入学习的热潮之中。

4.督促检查 以院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监督检查各班的班级图案会活动,做到公开评比,保证在公平公正的氛围中选评出优秀先进团支部。对在活动中表现不积极的班级或支部应及时进行教育责令其进行认真整改。

(二)具体各班团支部要求

1. 各团支部应注意遵守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同时依据学院精益化管理的要求,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活动举办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规范自身行为,坚决杜绝一切违反规定的行为在活动中发生,强调环保意识,注意会场后的清理工作。

2.组织全班同学召开班级团会时,各团支部应该认真准备,积极应对,安排组织好切实可以让同学们学到党的精神,能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先进引导的作用。

3. 各团支部要注意总结和积累,挖掘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注重用典型的力量引导和教育班上同学。

五、工作方法

1.公开承诺

院党委支部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创先争优活动有关要求,对我院具体活动进行安排,以张贴海报等形式在全院进行公布,进一步扩大巩固学习实践成果。

2.团员自评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团会,全班团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反思,发现自身的不足与优点,敢于承认自身的不足,接受全班同学监督,认真改正自己的错误,切实做到真正提高自己。

3.书记点评

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具体情况,认真听取同学自我认识,对具体同学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使每个同学切实做到真正的解决盲点,理顺理清自己前进的方向。

4.群总评议

全班同学针对每个同学的发言,集思广益,发表自己观点,有针对性的解决青年学生的一些常见广泛性的问题。

六、院导小组名单:

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专题调研、交流研讨、邀请上级部门检查等形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组长:李军

副组长:宁小浩

组员:铁嬖 周庭军 各班团支部书记

七、活动经费预算:

1.资料宣传以及打印费用:50元

2.各班团会活动教育资料费用:200元

3.外出支教帮困费用支出:500元

4.费用合计人民币:750元

八、主办单位:吉首大学软件外包服务学院党支部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各班团支部

上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下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2012年度“五四评优”结果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