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党建月报】向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致敬—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

2018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5月15日,我支部举行“向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致敬—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活动,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深情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使命。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回首伟人马克思的辉煌历程,他曾发自肺腑地感叹道:我已经把我全部的财产献给了革命斗争,我对此一点不感到懊悔。这饱含深情的话语对我可谓受益良多。一是要热爱工作,主动工作。遵从内心,讲方法、讲效率,让自己时刻处于主动工作状态,把自己变得优秀和不可轻易被替代,为自己的未来竞争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成为一个不埋怨他人和社会、不被淘汰的人。二是要明确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能好高骛远,不能眼高手低。一个人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人,工作自然没有“内动力”,自己就容易处于被动的工作状态。三是要努力克服人性的弱点,摈弃错误的观念,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思考力。人总有好逸恶劳的想法,但好逸恶劳给人们带来的结果就是不进则退。另外,人还有从众心理,当看到周围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工作生活时,也会不知不觉陷入其中而忘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所以,我们要勇于与自身的弱点做斗争,从不愿意做的事情做起,开动思维、努力探索,把不愿意做的事情做好。

活动开始后,宁小浩同志以“像马克思一样对待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始终绽放思想光芒”“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和“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传播思想”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期间,学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为青年党员学习马克思思想出谋划策。这一举措将有助于充实和完善我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不断发展,助力我院学生党员思想建设。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优势,系统全面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各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传播者、践行者,用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这是对马克思最好的告慰与纪念。

我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向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致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上一条:【学生支部党建月报】预备党员接收和预备党员转正仪式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