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党建月报】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

10月26日,我支部举行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主题党课会议。支部书记汤丽琪同志做会议介绍,全体观看王继才等同志事迹介绍以及相关视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汤丽琪及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讨论了发展对象座谈、入党申请人面谈流程介绍。受学院党委委托与申请人谈话,目的是为了从组织上保证把确实具备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且通过谈话,帮助申请人提高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其入党动机。

最后全体观看王继才同志事迹介绍以及相关视频。王继才在“缺水没电,条件艰苦,没人能长期值守”的开山岛上,一守就是32年,直到因病逝世,王继才用32年的坚守诠释了一个道理:生命有刻度,忠诚有硬度,熔铸忠诚的生命纵死犹生,敢于拿生命践行的忠诚才能如铁似钢、靠得住。王继才同志32年坚守海防前哨,称自己“会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一句承诺,一生践行,他的先进事迹带给人们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党员,就要像他那样,坚守入党誓言,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毕生追求。就要做一个有信仰信念的人,做一个胸中有家国的人,做一个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人。

党支部书记汤丽琪同志总结讲话,希望预备党员们能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多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大局意识。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争做排头兵。

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改革开放“共奋进”。针对这一主题,预备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预备党员表示,身为预备党员,有机会可以走出国门,学习外国先进科学技术,更好地报效祖国。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和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大会的召开,强调了奉献精神是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舍弃个人利益的一种高贵品质。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与成就,正是因为我们有一批能打胜仗、敢打胜仗、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在当今时代,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应该讲奉献精神。

全体观看王继才等同志事迹介绍以及相关视频

全体观看王继才等同志事迹介绍以及相关视频

上一条:【学生支部党建月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支部党建月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