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党建月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3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锤炼党性,改进党员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发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2日,我支部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活动开始之前由支部书记汤丽琪同志做活动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增强了对张家界以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贺龙元帅等革命英雄事迹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对共产党的历史、对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有更深一步的认知。

活动第一阶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主展厅等三个展厅。参观了先辈们的革命足迹、英雄事迹、当年的武器装备和先辈们的手稿等。在三楼参观区域内,有着展示革命先辈们战斗与生活的油画和照片,看着整个楼层挂满表现英雄的油画和照片,我们不禁感到震撼,正是有这么多先辈们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才有了今天这样别开生面的崭新的中国。在革命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的光辉历史,久久不愿离去。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讲解员带来的革命记忆主题朗诵,深深的被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所打动,更是被张家界浓浓的红色氛围所感染。党员们更深刻的理解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也进一步感染到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使他们对于党的伟大事业,中国梦的实现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从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使大家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一定要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努力工作,不息奉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明天。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汤丽琪同志进行总结,此次活动参与者们积极性很高,在活动中,也体现了党员亦或者想要入党的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者们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都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学习了伟人的事迹,领悟了伟人的精神,让我们更好的去践行当今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完成好我们所肩负的时代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维护祖国统一,抵制分裂势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支部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学生党支部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学生党支部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上一条:品革命历史 传革命精神 下一条:【学生支部党建月报】“雷锋伴我行,你我创文明”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