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0年度发展对象党训班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3日 08:22  点击:[]

本网讯(许蔚瑶)截止1118日,软件学院2020年度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等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党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10月初开展前期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陆续提交入党申请书和发展对象申请书。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召开推荐会并听取党小组和培养联系人意见后,于1027日在逸夫楼3415教室召集各班群众、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多名代表了解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再据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后1029日公示2020年度发展对象名单。

 

 

图为2020年度发展对象公示名单

 

112日晚七点“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逸夫楼3418教室举行,2020年度全体发展对象参与,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令主持会议,至此拉开了党训班的序幕。

 

 

图为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令和党支部干事

 

113日开展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主题党课培训,由李景军同志主讲。课上李景军同志详细阐释了什么是共产主义讲述了共产主义的特性及社会特征,告诫同志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图为李景军同志授课

 

114日开展通过疫情看中国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主题党课培训,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主讲。课上,李书记提出了国有疑难可问谁?的问题,引人深思,劝诫大学生应当练好“童子功”,关心国家时事政治,给出可问我的自豪回答。

 

图为李爱华同志授课

 

115日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宗旨主题党课培训,由袁正新同志主讲。课上全体参与者一同回顾党的发展史,以史为鉴,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图为袁正新同志授课

 

116日开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主题党课培训,由李宏朝同志主讲。全体人员一深入探讨民主集中制,认真学习党的优良作风、组织制度和纪律。

 

图为李宏朝同志授课

 

117日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课培训,由软件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张延亮主讲。张延亮同志提出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入党申请人员必须认清的第一要务,只有动机端正了,才能在思想上和行为上同时入党

 

图为张延亮同志授课

 

1110日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培训,由软件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婷主讲。李婷同志在课上提到,我们要不断完善自我,学会用科学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积极主动肩负起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能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为李婷同志授课

 

1111日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主题党课培训,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主讲。吴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课上与各位发展对象亲切交流,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的性质与宗旨,使各位同志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图为吴永江同志授课

 

1113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解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党课培训,由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令主讲。邹令同志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

 

图为邹令同志授课

 

1114日开展观看《建党伟业》教育片活动,观影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撰写观后感。

 

图为发展对象观影现场

 

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告一段落,进一步了解发展对象的学习情况,党支部1116日晚七点在逸夫楼1404教室组织党课培训结业考试,第二党支部干事监考,采取闭卷笔试的考核方式。1118日公布考核成绩,2020年度发展对象全部顺利通过考试,本年度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任务顺利结束。

 

图为党课培训结业考试现场

 

     

图为发展对象考核成绩

 

通过这一系列的考察、培训、学习,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党性培养,提高了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党对人民的领导,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希望新一批的发展对象都能坚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让自己在不断的实践考验中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软件、旅游学院和机关四总支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