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第一期)

2021年03月14日 10:43 汪龙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

第一期

本网讯(汪龙)312日(周五)晚七点,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第一教学楼1402举行“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专题学习第一期,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令同志、36名学生党员、38名预备党员以及党支部干事。

会议伊始,邹令同志亲自为寒假期间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前十名同志颁发奖品,旨在激励更多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图为邹令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

邹令同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地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特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回顾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

图为邹令同志讲话

 此次活动共有六位党员同志讲述红色故事,每一个小小的故事就像在我们心中种下的一粒粒种子,让我们在内心深处激发情感认同,将红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脉。



 





 

图为红色故事讲述现场

第一位讲述人李建霖同志带领大家“重走”红军漫漫长征路,师长陈树湘同志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在掩护余部突围时腹部受伤被俘,在敌人押送途中他撕开腹部伤口,年仅29岁的陈树湘绞肠自尽。随后,张晓丽等其他几位同志分别讲述了“执笔救国闻一多”、“一双秀草鞋”、“烈士曾士峨等红色故事。每一个红色故事背后,都谱写了一曲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生命赞歌,每一次响亮的掌声背后,都充满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拜和敬仰之情。

图为支部干事高凡越同志讲解“中共一大”党史

党支部干事高凡越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阐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解读了红船精神。现场,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短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品质。

图为预备党员费雯新然同志发言

在聆听了红色故事和“中共一大”党史之后,费雯新然等多名同志积极发言,她表示,红色故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建霖同志讲述的关于陈树湘同志转战湘南的那段历史,意识到如今虽身处和平年代,不用直面枪林弹雨,但仍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更要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

最后,邹令同志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讲红色故事,学革命精神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