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学革命精神

2021年03月29日 09:54 周开南 点击:[]

讲红色故事,学革命精神

(通讯员 周开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教育广大青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正确的人生坐标,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326日晚开展了第二期“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专题学习。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干事刘欢同志主持,他在活动开场时表示当今社会新一代的党员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习思想。

随后,程勇淇等六位同志在加以自己理解的基础上讲述了近现代革命史上先贤烈士、前辈英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血雨腥风、艰苦异常环境中,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伟大理想进行英勇卓绝斗争的经典历史故事。程勇淇同志讲述了“江姐—江竹筠”、葛凯文同志讲述了“沂蒙山精神”、曹功得同志讲述了“铁血英雄,民族脊梁”、杜明政同志讲述了“淮海战役”、周汝奕同志讲述了“不知疲倦的革命‘坦克里’李立三”以及张鹏程同志讲述了“叶挺独立团―人民解放军的先驱。”与会期间,现场不时有热烈的掌声,精彩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各位党员同志的精神受到了洗礼。最终各位同志投票将程勇淇同志的“江姐—江竹筠”评选为今晚最精彩的红色故事。

图为张鹏程同志讲述叶挺的革命故事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各位党员同志正确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成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和潜在动能。

上一条:2020年度学生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第一期)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