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第四期)

2021年04月30日 19:26 邹令 王志冈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

第四期

本网讯(邹令 王志冈)425日晚七点,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于第一教学楼1401举行“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专题学习第四期,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做人做事的智慧和力量,真正使学习党史成为坚定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的过程,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

会议伊始,由许蔚瑶同志进行主持党史会议。

 

图为许蔚瑶同志主持会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红色故事会共又七位同志分享红色故事。

钟佳兴同志讲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刘胡兰同志的故事,宁死不屈的女英雄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爱国的诗篇;强调了在任何时候、任何艰险的情况下,都要像她那样始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事业;要时刻做到“坚定信仰、严守纪律、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刘胡兰精神。

 

图为钟佳兴同志讲述刘胡兰的故事

刘华青同志引领在场各位回忆起铁骨柔情的吴振鹏同志的故事;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虽然不像以前那样要经历生死抉择,但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对操守的坚持、对困难的无畏、对美好生活的珍惜,都是当下年轻人对传承先烈精神的最好解读。

 

图为刘华青同志讲述吴振鹏的故事

唐凌翅同志讲述了陈觉同志与赵云霄同志这对革命夫妇的故事,他们为了中华民族革命事业慷慨赴死,真正的体现了何为党人精神,何为民族脊梁!听后不禁使人潸然泪下

    

图为唐凌翅同志讲述陈觉、赵云霄夫妇的故事

张文成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张家界市七家坪村的脱贫行动。在党的领导下,党建引领,基础先行,产业为本,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该村的建档立卡户实现全部脱贫。

 

图为张文成同志介绍乡村脱贫的事例

全舟同志讲述了陈康荣同志拒绝了其父为她安排的舒适生活,毅然终止学业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如此大义理应值得我辈学习

 

图为全舟同志讲述陈康荣的故事

滕飞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内蒙古,为大家拓宽了视野,将生动的内蒙古大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进一步了解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为腾飞同志介绍内蒙古

最后在刘欢同志的叙述下,我们再次回到了那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

 

图为刘欢同志介绍遵义会议

待七位同志分享完红色经典故事,由党支部干事曾丽珊讲解“三大会议”。

 

图为曾丽珊同志介绍“三大会议”

“学史而明智,查古以知今。”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重温共产党的百年岁月,对队员们具有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忆苦思甜,今天的和平安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所换来的,吾辈当自强!

上一条:班主任讲党史——软件学院各班召开“学史增信”主题班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