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软件学院在常德丁玲纪念馆和武陵红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1日 16:52 张延亮 许蔚瑶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软件学院在常德丁玲纪念馆和武陵红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软件学院 张延亮 许蔚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6月19日,软件学院教职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常德丁玲纪念馆与武陵红色陈列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丁玲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飞蛾扑火、鲁迅旗帜下的斗士、纤笔一支谁与似、为了新中国文艺的繁荣、春蚕到死丝不断、丁玲不死”六个展厅,通过馆内共计800余幅丁玲同志生平相关图片资料、360余件相关文物以及大量历史影像及文献资料,了解了被毛泽东同志称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的文学巨匠丁玲同志跌宕传奇、投身革命、不屈斗争的一生,充分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全心全意、锲而不舍、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在芦荻山乡武陵红色陈列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了解了黄爱烈士领导湖南工人运动,为救助广大中国劳动者同胞,为争取民主和自由,年仅25岁的他慷慨就义英勇革命事迹。通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与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像和烈士遗物,大家的思想仿佛穿越到黄爱同志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舍身忘我的峥嵘岁月。让人对革命烈士的牺牲扼腕叹惜,对“追求真理的求索精神,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的黄爱烈士精神肃然起敬。

最后,全体党员在李爱华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持立正姿势,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圣而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刻领悟到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八期)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一站式”服务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