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07日 08:16 杨成瀚 邹令 点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杨成瀚 邹令)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办[2021]14、15号文件精神,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7月6日下午4:30在330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3名正式党员、34名预备党员列席。

会议伊始,软件学院副院长徐洪智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传精神”为主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述了不同时期党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图为徐洪智同志讲党课                             图为党课进行时 

徐洪智同志强调,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议程由软件学院辅导员陈思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同志围绕上半年展开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述职。他在述职中谈到,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1”个统筹(学院党委)、始终抓好“2”个组织(学生第二支部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用好“3”支队伍(支部书记队伍、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始终推进“4”大行动(召开“学史增信”主题班会、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继续推进“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故事会、开展“学史增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着力实施“5”个延伸(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二支部大会、团支部、党员工作站、寝室)。

 

图为邹令同志述职

各党员同志在邹令同志的讲话结束后展开了学习讨论和党性分析,他们对照党员先进的标准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照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查摆了自身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同志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图为党员与预备党员代表进行汇报

随后邹令同志对代表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从交流的情况来看,各位同志们态度真诚、准备认真、视野开阔、分析深入,体现了党性分析与培训收获结合、与思想实际结合、与工作实际结合,体现了政治思想的高度,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特点。

会议最后,举行了“六百”工程推进会,简要介绍“六百”工程实施细则,提前进行任务布置,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责任人 邹令)

上一条: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九期红色故事会) 下一条: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八期)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