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3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各教学环节的管理,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定于第11-13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本学期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目的和要求

通过教学检查,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执行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取长补短,确保后阶段的教学任务更好地完成。请全院老师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圆满完成本次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和方式

1、理论课教学情况检查,组织教师集体听评课,了解任课教师教学态度和方法、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课件和教材使用情况、学生到课率、课堂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2、学生作业专项检查,主要包括作业布置情况和学生完成情况,教师批改是否及时、认真等。所有已开课课程都要提供备查的学生作业,数量不得少于该门课程上课学生总人数的1/3。

3、教研活动检查,包括各专业是否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制定教研活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有无相关活动记录,记录是否详细。

4、实践教学检查,检查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是否按照教学进度安排进行;实验、实训、课程设计课前准备是否充分;学生实验、实训、课设报告是否认真、规范,教师对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报告的批改是否认真、及时。

三.具体安排

1.听课安排表见附表。

2.请教学系按要求组织集体听课评课,老师们认真填写理论课课堂教学评价表(教师、同行专家用),由教学系统一交学院教务办;教师听课记录本、教学系教研活动记录请教学系存档以备检查,

3.教学系对教学情况(包括听课评课、教案、教学进度、作业、实验报告等)检查后,请教学系主任把期中教学工作检查表和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6月3日前交学院教务办。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

2013年5月9日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doc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听课评课安排.doc

上一条: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招聘教务秘书拟聘用人员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