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二届“编程之星”程序设计比赛的通知

2014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鼓励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推动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为优秀程序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于2014年5月10日举办“第二届“编程之星”程序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主办,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承办,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具体负责竞赛事宜。

二、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专业、年级不限。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张家界校区:参赛者到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教务办报名。报名时间:2014年4月17日至2014年5月1日。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

2014年5月10日,上午9:00—14:00.

2、竞赛地点

张家界校区: 逸夫楼3318机房、3320机房。

3、竞赛内容

竞赛试题共10题,2个英文题,8个中文题。试题中有5道基础题。

4、竞赛网址:http://59.71.36.18:8080/JudgeOnline/index.php

五、竞赛规则

竞赛主要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

1、竞赛时间:5小时。

2、竞赛时,允许参赛队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参考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

3、各队的解题答案通过网络提交给评判系统。提交正确与否,系统及时反馈给参赛队,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

4、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在决定获奖的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的正确解题数目相同,则根据总耗时间加惩罚时间进行排名。

5、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或Java,操作系统为Windows。

6、每个参赛单位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参赛单位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六、评奖

1、组委会将根据每位选手正确解答赛题数目多少及解题程序执行所需时间长短对各参赛选手进行排名,排名规则见国际ACM排名规则。

2、本次竞赛获奖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至少做出1道题才能参与评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额分别按照实际参赛人数的5%、10%和20%设置。

3、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以此作为依据,选拔队员进行暑期集训及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张家界校区教科办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上一条:国际联合会议PRDC-15&ICA3PP-15与会通知 下一条:2013年“创意杯”软件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