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1年12月10日 17:03 jwb 点击:[]

为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发挥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根据《吉首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要求,特制定2021级新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设立软件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爱华

成员:徐洪智 吴永江 胡斌 覃遵跃 颜一鸣 黄云 陈生萍

2.设立转出工作考核小组,由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指导专门工作组成员组成,负责转出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

3.设立软件工程专业转入工作考核小组,组长由系主任担任,负责组织对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

二、转入计划

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为27人。

三、转入考核要求

考核分为机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机试和面试各占50%,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转入。

机试:要求掌握初步的程序设计知识,内容为C程序设计(机试),机试时间为20211227日上午9:00-11:00,地点为张家界校区逸夫教学楼3320实验室。

面试:时间为20211227日上午11:00-12:00,地点为张家界校区逸夫教学楼3320实验室。

四、转专业的条件

(一)学生转专业的申请条件

1.学生确有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3.经学校组织认定,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转专业更有利于继续学习者。

4.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复学当年无原所学专业的对应年级者,可申请转入相近专业。

5.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并且符合教育部规定转专业时限的,可优先考虑转专业。

(二)学生转专业限制条件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专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

2.经转学进入我校学习者,或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者。

3.招生录取时确定为定向生或委托培养者。

4.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者(如普通专科升入本科、单独招生、对口升学的学生等)。

5.艺体类专业与其他专业互转者。

6.在校期间考试作弊或因成绩问题予以退学处理者。

7.高考选科科目与申请转入专业的科目要求不一致者。

8.无正当理由者。

五、工作机制

1.转出学生的基本条件与考核方式必须符合学校文件规定。

2.有转出意向的学生需在20211215日中午1200前向学院教务办提交申请,提交《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同时在强智教务系统中完成转专业申请。

3.考核程序

1)对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文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学生方可参加转入学院的选拔。

2)对申请转入的学生,按照第一学期成绩绩点和转入考核成绩综合排序,成绩靠前者优先获得转入资格;

3)转专业的整体时间进度由教务处确定。

附件: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吉首大学软件学院

2021128


上一条:关于2021年转专业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工办关于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