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

2013年08月31日 00:00  点击:[]

湖南省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

项目

内容

评分要求

权重

40

1.有同级现职或离退休老同志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工委领导班子。

同级现职或离退休同志任主任4分;领导班子健全2分

6

2.关工委设秘书处(或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配备有专(兼)职工作人员。

配备专职人员4分,配兼职2分

4

3.关工委工作列入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计划,年度工作计划有布置、总结、评比,考核中有要求。

列入计划4分;总结、评比、考核有要求2分

6

4.校关工委有必要的办公场所和设备,有必要的工作经费,对担任关工委领导职务且坚持日常工作的离退休同志给予适当补助,对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执行单位返聘工作人员待遇标准。

有必要办公场所设备2分;工作经费本科院校8万,专科院校4万以上5分,适当补助3分

8

5.院、系关工委组织健全。

院系组织网络健全3分;

同级现职或离退休老同志任主任,领导班子健全2分;工作列入计划,总结、评比、考核有要求2分;有必要的办公场所和设备,有工作经费3分

10

6.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人员占其总五老总人数40%以上。

达40%以上6分

30%-40%,4分

20%-30%,2分

10%-20%,1分

6

40

7.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政治思想道德教育。

主题教育有计划2分

学生参与面60%以上4分

40%-60%2分,20%-30%分;日常政治道德教育2分

8

8.协助做好党建特邀组织员工作,参与校风、学风、教风建设。

特邀组织员工作正常开展3分;参与校风、学风、教风建设3分

6

9.参与学校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搞好“传、帮、带”,提升青年教师师德和教学科研水平。

参与督导、评教评学3分;

搞好传帮带2分

5

10.参与心理健康讲座,开展谈心咨询活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开办讲座2分

开展心理咨询活动2分

4

11.办实事、做好事,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就业指导活动,对学习困难,生理心理有缺陷的特殊群体,弱势群体给予特别的关爱。

扶贫助学1分

就业指导2分

特别关爱3分

6

12.依法依规做好学生保险的宣传、安全教育、监督理赔等相关工作,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宣传、安全教育2分

监督理赔等相关工作4分

6

13.重视调查研究,开展理论研讨,主动向有关部门献言献策

有项目3分

有成果2分

5

关工委自身建设

20分

14.抓好关工委成员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开展骨干培训,积极创造“四型”关工委。

理论与业务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记载和成效4分;骨干培训2分

6

15.建立学习、工作、考核、表彰等规章制度,工作有计划,有总结,积极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有计划,有总结3分;

规章制度健全5分

8

16.建立起关工委工作网站,关工委宣传工作有力度,不断总结经验,抓好典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

有网站3分;

宣传工作有力度,每年至少有一篇经验或稿件被上级关工委刊物采用3分

6

特色加分

10分

1.工作有特色,在省内外影响较大,加6分。

2.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达“五老”人员总数50%以上,加4分。

注:95分以上为优秀、85分以上(不满95分)为良好、60分以上(不满85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上一条: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关工委关成员 下一条:【组织机构】 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二级关工委机构设置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