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2018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一、在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校关工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党、团组织,在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共同理想、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积极参与组织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的中心,积极配合开展工作。根据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年初制订本院关工委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本院主题教育活动。年终对工作计划的执行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向院党政和校关工委汇报。

三、参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配合做好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宣传教育。

四、配合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参与党课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五、关爱大学生中的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全面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

六、配合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交流融合,营造良好家校共育环境。

七、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总结典型经验。主动向院领导献言献策。

八、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建立学习、工作、考核、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建设“学习型、调研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

九、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努力扩大“五老”队伍,组织“五老”为培养“四有”人才作贡献。

十、重视做好关工委宣传工作,积极向相关杂志和校报、校关工委网站和简报投稿。完成院党政及校关工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软件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 下一条:关于2018寒假放假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