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微课堂主讲电商发展与企业人才需求

2018年06月07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丽)6月6日下午,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创业微课堂讲座,邀请了上海友群网络有限公司CEO、赚驼铃COO姜廷强和诚通润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央企)上海办公室总经理Anna主讲,副院长徐宏智、院长助理蔡国民出席此次活动。

姜廷强主要从电商、O2O现状趋势、存在的问题以及赚驼铃商业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指出,目前电商竞争越来越大,不少电商企业纷纷陷入了“赔本赚规模”的境地:低价营销、价格战、大肆扩充产品门类、砸广告赚流量等。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享经济、匠心精神”理念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商户与传统厂商涉足并嫁接互联网,趋于创新融合。整合线上线下及异业资源是未来电商发展的新趋势,消费模式呈现向免费体验、消费增值及消费商过渡并成为未来被消费者追捧的主流消费模式。

姜廷强主讲

Anna是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对企业人才需求有着深刻的认识,她提出了企业用人的几大标准: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勇担责任主动暴露问题;具有团队精神;善于解剖自己;能者上,平着让,庸者下——忠诚和吃苦耐劳。选择合作伙伴应该是以下几类人:和团队有同样价值观的人;对团队前景始终看好的人;在团队的不断探索中能找到自己位置的人;为了团队新的目标不断学习新东西的人;抗压能力强且有耐力的人;与团队齐心协力,同甘共苦的人;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的人;心胸宽广有奉献精神的人。

Anna主讲

晚上七点,两位主讲人还受邀担任项目路演的点评嘉宾,对惠民征信、薪火传遗、up to you、在线编程四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评议,提出了完善建议。

上一条:瞻革命先烈,习志士风范--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徐晓惠老师解读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