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革命历史 传革命精神

2019年04月15日 11:45  点击:[]

(通讯员 彭振华 陈思吟)201941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品革命历史·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组织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张家界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重温红军长征革命,缅怀一段历史,传承一代精神。

湘鄂川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已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景点。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解放路。1934年,为发展根据地,策应中央红军长征,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率领红二、六军团发动湘西攻势,解放大庸,在城内建立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开创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活动现场,各党员、分子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红色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品味红军情,怀着对先烈的敬仰,一幅红色历史画卷徐徐展开,面对一件件展品,他们在纪念馆中时而走近细品,时而远观冥想,认真学习观摩各种展品,了解党的革命故事。一段段革命故事无声的诠释着党员的信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切缅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勿忘历史,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浩然正气;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不负民族与国家的重托。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青年大学生要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同学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上一条:罗金铭副校长来我院检查学院网站、通讯设施运行情况 下一条: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喜获省级特等奖、金奖和铜奖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