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28日 16:45  点击:[]


(本网讯 邓腾)近日,吉首大学党委行政向软件学院下达了《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切实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函,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及早谋划,于725日上午召集院务会及学工办等相关人员,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

会上,周清平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下达的文件精神,他强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是一件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事情,党中央国务院下达了一系列的文件,要求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教育部也做出了积极响应,明确要求高校要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实现软件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通过充分调研制定了《吉首大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方案》,通过精准帮扶和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接下来,周院长就下一阶段如何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第一,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要共同参与,积极挖掘全体教职工身边的就业资源与渠道,将相关招聘信息及时推荐给学生,哪怕这样的工作只能增加几个学生就业,那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第二,将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责任划分,要求指导老师要与学生积极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就业情况,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和就业意愿进行分类指导与精准帮扶;第三,要求全院教师越是在这样的艰难时期,就越是要肩负起担当精神,主动出击,共克时艰,时刻向我院毕业生传递学院对学生的帮助与关爱,真正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的落到实处;第四,院长要求将就业特困学生分配给院领导,院领导也必须主动带头认领学院就业特困毕业生。

 

 

上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