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年09月09日 12:47  点击:[]

(本网讯 邓腾)202096日上午,软件学院在3418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周清平、党委副书记吴永江、副院长徐洪智、胡斌、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斌主持。

会上,徐洪智副院长强调了各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继续完善2019届毕业设计文档、上学期试卷等材料的归档收尾工作。其次,他就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他还强调,国际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位教师务必在本学期施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积极应对疫情突发事件。随后,他宣读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于813日发布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尤其对课堂教学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着,吴永江副书记就今年暑假前后期间的学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其中包括2016276名毕业生离校与就业工作,特别强调今年严酷的疫情期间我院毕业生依旧保持高质量高水平就业、其中就业率在全校乃至全省排名前列,引起湖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通报了2017级学生抵达中山实训基地学习情况,以及20182019级学生目前返校情况。同时,吴书记还强调了各任课教师在新学期中要继续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做好日常考勤管理工作,保证良好课堂纪律。继续强化班主任管理制度,要求各班主任落实每月一次班会制度,教导学生注意人身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帮扶学习较落后的学生等工作事项。

最后,周清平院长就学院目前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境及今后工作思路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学院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之后,虽然面临着建设任务的巨大压力,但是也突显出学院在建设方面的巨大优势,以及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尤其是今年招生工作中,我院软件工程专业所有2020级新生均为第一志愿录取,并且,这种优势可能在明年全面施行的按专业招生中更加凸显。其次,在我院成功召开的吉首大学有史以来第一次全校院长论坛,表明了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已经在全校范围内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同时,华为公司在湖南成立创新中心之际也有意与我院进行深度合作,在湖南省打造一所深度校企融合的标杆学院。

他强调,学院在向更高平台迈进时,虽然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阻力,但是我们的办学方向仍然要坚持建立在国家的战略需求,围绕软件的国产化和软件技术的自主可控来培养人才,以此来明确我们人才培养的特色领域。并且,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执行上要严格按照国际工程认证的要求,在办学模式上要向产、学、研、用四个维度纵深。在改革创新中向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智能化软件工程新工科,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八字方针。

在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上,他提出三点要求:1、全面推行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为龙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在全院营造为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贡献的氛围;3、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有关内涵,并以此为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行动指南与指导方针。

最后,周院长强调,各位领导老师们要建立信心,将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上一条:祝贺我院徐洪智博士、康国栋博士分别获得国家自科基金立项资助 下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