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大会

2020年12月02日 14:05  点击:[]


(本网讯 邓腾)202012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3418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大会。软件学院院长周清平、党委书记李爱华、副院长徐洪智、胡斌、学院教学督导李宏朝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爱华主持。

会上,徐洪智副院长首先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软件工程专业201820192020级开展学生座谈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当前学院在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年级的实际情况,在教学课件的设计,重难点内容讲解、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堂纪律的监管等教学环节提出具体的要求。同时,徐洪智副院长还对本学期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与布置,主要包括20182019的课程设计计划与安排,2017级学生的实训答辩及毕业设计开题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出卷注意事项,2018级学生专业分流计划等相关工作。

然后,学院教学督导李宏朝老师就本学期以来的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李宏朝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政领导及一线教学管理人员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与辛勤劳动。并从“高度重视备课、高度重视教学方法、高度重视课后作业”对当前学院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接着,周清平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近期在青软实训中山基地调研2017级毕业班学生实训及就业的相关情况。并且,针对当前学院课堂教学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教学改革方向发表题为“以课堂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讲话。他强调学院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创新要以课堂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构建“12345”(一本二课三环四步五化)课堂教学体系,即1个根本(立德树人根本)、2两条主线(课程和课堂)、3个环节(课前课中课后)、4个步骤(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有效训练)、5个转化(案例化、项目化、平台化、智慧化、高阶化)。周清平院长深入剖析了“12345”课堂教学体系的深刻内涵及具体操作方式方法。

最后,李爱华书记总结强调,学院在下一步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务必加强教师教学的责任心、加强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开展、加强教师课堂纪律监管、加强落实班主任工作制度,加强毕业生管理服务工作等。

 

 

上一条:朋辈互助,“疫”起进步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