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28日 18:28 邹令 吴肖天 点击:[]

软件学院2021年上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圆满落幕

本网讯(邹令 吴肖天)截止421日,软件学院2021年度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期近十天的党课培训班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党课培训班于412日晚630分在逸夫楼3418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并宣布开班,本期培训班授课对象达50余人。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同志作为此次培训班第一责任人,他再次强调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叮嘱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上严格规范,从行动上严格执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从本次培训班中汲取营养,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图为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同志主持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共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张家界校区后勤处副处长李景军、我院组织员袁正新等七位同志讲授党课梳理和传授有关党的各方面理论知识七位同志充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为学员们阐释了入党的初心、使命以及责任担当每一堂党课都生动形象,每一位老师都别有风采每一位学员都收获满满每一次掌声都是最好的回应

党课培训班第一课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同志以奋斗百年路,树立四意识’”为主题开。课上,李爱华同志以党史为线索,讲述五四爱国运动,以及多位共产党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的故事引发学员对党性入党初心的深入反思,系统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含义以及在现实社会中的重要意义。

图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二课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引导学员们深理解,不随意用还为学员们剖析了因历史原因造成东西方对的差异理解。

图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江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三课由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邹令同志以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主要从明确政治方向 筑牢坚硬思想基石”、“坚定理想信念 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对照党员标准 亮出合格党员身份”、“争取早日入党 坚守初心矢志不移”四个方面若心中有信仰,脚下自有力量,课上邹令同志用简短几字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能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和使命

图为软件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四课由后勤处副处长李景同志以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为主题,主要从理想篇、现实篇和践行篇三方面展开。理想篇中讲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现实篇讲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基本路线最终在践行篇中提醒学员们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图为后勤处副处长李景军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五课由张延亮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张延亮同志强调端正入党动机不只是口头说说,这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分享了学员们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和方法希望学员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图为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延亮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六课由软件学院教学督导李宏朝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课上,李宏朝同志反复强调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告诫入党青年要有基本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内容。

图为软件学院教学督导李宏朝同志授课

党课培训班第七课由软件学院组织员袁正新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宗旨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课上与学员们一起回顾党史,穿插讲解党的指导思想和主旨,现场反响良好。

图为软件学院组织员袁正新同志授课

此外本次党课培训班还特意组织观看了《建军大业》影片,有助于学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党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迎难而上的精神,让学员们时刻牢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期近十天的党课培训班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党课培训既是一次对学员们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他们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时代软件人才标准的激励。

 

上一条:聆听红色故事 见证百年党史(第四期)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