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顺利结束

2022年06月20日 12:00 林瑀瑛 曾优 邹令 点击:[]

我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顺利结束

本网讯(林瑀瑛 曾优 邹令)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加强新一批发展对象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69日至619日,我院组织了为期10天的党课培训,以集中授课、影视教学、讨论交流、社会实践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本期入党教育培训共26学时。

69日晚,我院在77503举行了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开班仪式,由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同志主持会议。邹令同志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的基本流程与要求,希望每一位发展对象都能积极学习,努力先在思想上、行动上靠近党。成为一名党员必须履行多项义务,跟随党的行动指南,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QQ图片20220524000817

图为 邹令同志授课

610日晚,邹令同志以“中国青年运动史:团建百年 青春向党”为主题进行授课。他提出了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带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五四爱国运动,希望每一位发展对象都能够从历史中汲取发展的行动力量,为人民、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220524000920

图为 赵敬敬同志授课

611日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赵敬敬同志就“新时代的青年”为主题为我们授课。她讲到青年是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感,有担当,能吃苦,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

QQ图片20220524000959

图为 李爱华同志授课

612日晚,我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同志讲述了主题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党课。他带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发展中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吸取到的经验教训,基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早期创立到经历各种曲折困难发展至今的历程。通过这段当党光辉历程的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QQ图片20220524001156

图为 李婷同志授课

613日晚,我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婷同志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她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空中,闪耀着一代代科学家奋力前行的夺目光芒。

QQ图片20220524001122

图为 袁正新同志授课

614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员袁正新同志以“中国的改革开放史”为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改革开放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在此期间我们曾经涉过无数险滩,啃下过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共产党人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体现出了特殊的时代意义。

QQ图片20220524001210

图为 张延亮同志进行授课

615日晚,我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张延亮带领大家深度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提出我们有必要学习并了解此次大会的精神,并从决议中吸取历史经验,坚持共产党领导,明确新时代新中国发展目标。

617日至19日,由我院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党性修养的教育影视,开展了党性交流活动并在最后一天进行了结业考试。

开展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发展对象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再接再厉,坚持终身学习,深度了解党的历史经验,增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人:邹令)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二次团委学生会例会 下一条:喜迎佳日,共庆圆梦成立九周年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