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05日 18:56 邹令 杨帆 点击:[]

我院2021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本网讯(邹令 杨帆)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培养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1228日至13日每晚七点在7503教室开展了为期七日的“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活动。

1228日晚,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重点提出:成为一个党员必须履行多项义务,跟随党的行动指南,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随后由曾丽珊同志带领各位发展对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


图为邹令同志讲课

1229日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赵敬敬就“党的光辉历程”进行讲解。她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早期创立到经历各种曲折困难发展至今的历程。通过这段当党光辉历程的学习,我们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图为赵敬敬同志讲课

1230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委员袁正新以“爱国、奋斗、奉献”为主题展开党课培训。他提出:把爱国主义放在首位、将不懈奋斗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将牺牲奉献精神放在关键位置,这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之本、成功之基。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联系在一起,坚持奋斗精神,坚持奉献精神,为新中国不断发展壮大而努力。

图为袁正新同志讲课

1231日晚,校区后勤处处长李景军以 “建党精神”为主题展开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从实践、精神、价值三个层面讲述了共产主义胜利的主要原因。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建党精神,坚守初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图为李景军同志讲课

11日晚,我院党委书记李爱华讲述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的党课。李爱华同志提出我们作为未来的青年党员必须明白党的理论基础,了解党的发展历史,铭记最初的使命,为以后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个人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起带头作用。


图为李爱华同志讲课

12日晚,我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张延亮带领大家深度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提出我们有必要学习并了解此次大会的精神,并从决议中吸取历史经验,坚持共产党领导,明确新时代新中国发展目标。


图为张延亮同志讲课

13日晚,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为主题的学习,由我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婷主讲。她指出我们必须明确拥护党组织制度、明确党的纪律性、坚持党的作风宗旨。


图为李婷同志讲课

最后于14日晚进行了结业考试,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专注思考,认真作答。此次考试既是对本次党课培训成效的考核和检验,更是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的督促。


图为考试时

在此次党课培训中,各位发展对象都获益良多。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牢记党课中学习到的东西,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更多收获,更加努力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审核人:邹令


上一条:湖南百万青少年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发展对象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