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年04月09日 00:00  点击:[]

3月29日上午8:00,软件学院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暨新工科软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合作企业青软实训副总裁李刚、青软实训教育研究院院长丁璟、青软实训教学研发中心总经理韩涛等5名技术专家,院长周清平、党委副书记李军、副院长徐洪智以及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共20余人,共同就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业方向设置、理论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

会上,徐洪智、黄云、颜一鸣、黄伟等骨干教师逐一就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数据方向与人工智能方向人才培养思考、互联网方向与移动互联方向设置、校企合作的软件工程实践训练设计与实施等内容通过PPT做专题报告并解读。各位企业专家从行业和产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对2019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在课程体系设置上,结合目前专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潮流,在删减课程,增设实用性和应用性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青软实训教学研发中心总经理韩涛以《深度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青软实训人才培养模式、依据产业需求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各方向课程体系架构、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软实训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还以智能飞行器特训营为例,就开展特训营实训的实施过程和效果做了交流分享。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了以院长统领,分管教学副院长具体负责的学院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先后邀请合作企业-中软国际、青软实训的技术专家团队来学院开展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研讨。学院还将选派专业教师团队于5月初赴企业调研,根据调研交流的情况,结合新工科内涵和专业认证理念,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蓝桥杯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