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19年度信息化教学培训会

2019年12月01日 17:16 jwb 点击:[]

为落实《吉首大学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全院教师积极主动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高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改革教学模式的意识和能力,达到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目标。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学院于20191126日下午,在院云教育平台实验室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副院长徐洪智主持,周清平院长亲临指导,覃遵跃老师主讲,18名专业教师参加。

覃遵跃老师是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组专家成员和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主持了省级名师空间课堂和校级在线精品课程等信息化课程建设项目,目前课程访问量超过400万次。

培训会上,覃老师介绍了10月份学院信息化教学应用调查报告情况,本学期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教学的课程15门,占所开设课程的80%,其中超星泛雅14门,雨课堂1门,这些课程上传了教学文件、部署了题库和作业、进行线上考勤,总共开展了80多次的课程互动。覃老师还结合在超星泛雅平台深入开展信息化教学实践,详细介绍了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进行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给学生适当的学习压力,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并通过调查数据说明运用信息化手段后,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时间显著增加、学风明显改善,通过考试数据说明考试成绩明显提高、学生补考人数明显减少。覃老师强调,有效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基础是课程资源建设,关键是信息化平台的应用。

徐洪智副院长对覃遵跃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指出覃老师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为学院做出了表率,他的课程访问量、班级学风和学生考试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希望其他老师积极行动,建设“金课”,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最后,周清平院长强调,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希望全院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利用信息化平台改革教学模式,积极参与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争取在今后2年内认定若干门省级甚至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学院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菜鸟杯”程序设计大赛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一行赴中山看望实习学生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