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软件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3日 15:16 jwb 点击:[]

各位指导老师及毕业生: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同学们无法到达实训基地进行毕业设计答辩。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经学院研究,决定通过网络按批次组织软件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项目答辩时间

第一批:2020429

第二批:2020510

二、毕业设计项目答辩流程及要求

1、答辩流程:每位同学根据毕业设计进展情况,按照学院的时间节点向指导老师报名申请答辩。指导老师将答辩学生名单提交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统一安排答辩。

(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4261200;第二批报名截止时间:571200

2、答辩分组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答辩具体要求。

每位同学答辩时间约10分钟,其进程顺序及时间分配如下:

a.PPT对系统进行简单的介绍(只介绍系统功能和主要实现技术即可),时间约2分钟;

b.演示实际系统的运行情况,时间约5分钟左右。

c.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时间约3分钟。

② 答辩小组应做好答辩记录,其主要问题包括学生设计题目、主要内容、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及学生的回答情况。

③ 答辩小组在各阶段答辩结束后,应及时进行评议。

毕业设计项目答辩成绩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进行评定。具体成绩由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毕业设计项目文档、成果演示情况、答辩情况,并参照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的建议成绩综合给出毕业设计成绩,报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

四、毕业设计项目答辩纪律

1、各位同学要按批次规定的时间参加。

2、学生汇报毕业设计应遵守规定的时间限制,如超时过长,答辩小组组长可要求其终止汇报。

3、每批次中暂时未答辩的同学要保持在线状态,不得随意离开。

特别提示:网络答辩的重点为项目的实际运行情况。项目答辩通过了不代表整个毕业设计通过了,学生还需按指导教师的要求进一步修改毕业设计文档,并通过查重。

                                                                                                     吉首大学软件学院

2020422

 

上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定稿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