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覃遵跃博士应邀在省计算机学会年会作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2021年09月20日 10:11  点击:[]

我院覃遵跃博士应邀在省计算机学会年会作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通讯员:胡斌)2021年9月18日,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覃遵跃博士应邀在年会上作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在覃博士题为《国家级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以“Java程序设计”为例》的报告中,他结合自己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以及从教育部国家级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专家的视角,就为什么要建设、如何建设和建设成效等方面,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好评,取得了良好反响。

 

覃遵跃副院长做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汇集了我省本科院校的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领导、系主任以及专业老师共300多人参会。原任我校校长、现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和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到会致贺辞。本次论坛分为学术、技术论坛和院长(系主任)论坛两个部分。在院长(系主任)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工程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娟教授作了工程认证专题报告;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烁教授、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娟教授等作了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授牌

 

桂卫华院士做报告

我院以课堂教学建设与改革为突破口,扎实推进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工作,目前已成功立项国家级金课和省级金课各一门,在建构课程教学内容的"高阶性"、教学方法的"创新性"、考核方式的"挑战度"和建构涵盖课前导学、课中测试和课后习题的行程性教学评价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审稿:李爱华)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转: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放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