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17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了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对准驾人员起到警示教育目的,6月20日,我院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观看视频事故案例等形式,向教职员工们讲解无证驾驶、酒驾、摩托车多人骑乘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严禁摩托车(电动车)多人骑乘、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教育驾驶人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以及疲劳驾驶,严格遵守各类交通法规,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张家界市的交通肇事案例,酒驾,药驾等违法实例,教育引导司乘人员珍惜生命,为家庭圆满幸福文明驾驶,乘坐人员,劝导司机不开英雄车,不开带病车,尤其是年轻同志谨防“路怒症”,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为家人谋幸福,为他人谋平安。通过残酷的案例视频,深刻剖析了易发交通事故原因,防范事故发生的防范要点。三是办公室结合公司车辆管理制度和车辆安全检查细则,对公司车辆使用审批,日常维护检查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结束,对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进行了综合考试,以考促学。

通过这次培训,解决了教职员工思想安全隐患,对提高校园车辆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触动了准驾人员安全神经,看到了违规违章的惨重代价。

上一条:学院开展大范围安全检查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