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六期)

2021年05月24日 19:12 邹令 梁雄亮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第六期)

本网讯(邹令 梁雄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教育党员同志深刻领悟时代内涵和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入了解红色故事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自觉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20215月21日晚开展了第六期“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支部干事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红色故事分享会中全员的合照

本次活动共由位党员同志分享红色故事。他们讲述了近现代革命史上的先贤烈士和关于革命精神的历史经典故事。李丽芳同志讲述“为党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杨开慧”的红色故事;李子诚同志讲述“开国中将--张震” 的红色故事;全倩同志讲述“开国中将--王紫峰” 的红色故事;周广宇同志讲述“一条毛毯的生死情--成仿吾” 的红色故事;彭明源同志讲述“农民运动大王--澎湃” 的红色故事先辈们倒在了革命的道路上,但故事中所蕴含的精神却会伴随着一代又一代肩负起每个时代的使命。

 

左图为全倩宣讲画面,右图为李子诚宣讲画面          

 

左图为周广宇宣讲画面,右图为彭明源宣讲画面          

 

左图为李丽芳宣讲画面,右图为许蔚瑶宣讲画面          

红色故事会结束后,党支部干事许蔚瑶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六大”是中共党史上唯一一次在海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最为惊险和曲折的一次党代会。通过许蔚瑶同志简述,各位同志了解了六大的特别之处,以及召开背景、会议内容与历史意义。

既学史,则要知史更要懂史。本次红色故事分享会的顺利开展,让各位党员深入了解和认可红色故事的育人价值,加深党员同志们对红色故事的理解与热爱,并从“中共六大”的会议上更深入的了解党,学习党不断自我剖析,不断寻找正确道路,不断成长的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凝聚民族磅礴力量的时代主题。我们要不忘本来,继承好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上一条:看抗疫,学精神——“学史崇德”读书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男篮以“毕业杯”冠军之名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