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七期)

2021年06月07日 07:22 邹令 杨智凯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第七期)

邹令 杨智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的革命精神,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202165日晚7:30开展了第“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由学生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刘欢同志主持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会。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合照

本期红色故事会主要议程包括:讲述红色故事、党支部干事介绍中共七大党史知识挑战赛和红色故事讲述达人颁奖典礼

图为刘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六位同志讲述了近现代革命史上先贤烈士、前辈英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理想进行执着不懈的经典历史故事杨灿同志讲述通道转兵和通道会议”、曾丽珊同志讲述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李达”、钟同辉讲述“铁中国的保尔—吴孟铎”、黄荣灿同志讲述百岁红军—余明洪”、费雯新然同志讲述驱车驰报中南海第一人玉林”与马海超同志讲述壮士忠魂写传奇 狼牙山五壮士—葛振林

 

图为六位同志分享红色故事

    随后,党支部干事徐青兹同志讲解了“中共七大”召开时间、地点及其意义。

图为党支部干事徐青兹同志讲解中共七大

讲解结束后进入颁奖环节。首先颁发了党史学习挑战赛挑战达人奖”,支部书记邹令同志为一等奖获得者易子怡同志颁奖。二等奖获得者为黄荣灿、张鹏程王祥力,三等奖获得者为高丽、全倩、康哲、曾玉波马海超,由学生二支部支部副书记张文成为他们颁奖。

 

图为支部书记邹令同志为一等奖得主易子怡颁奖

图为支部副书记张文成同志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接下来,支部书记邹令同志红色故事讲述达人颁奖,他们分别是李建霖和张晓丽(第一期),程勇淇葛凯文(第二期),唐艳芳谭瑶(第三期),刘华青张文成(第四期),胡颖黄海涛(第五期),李丽芳李子诚(第六期)。

 

图为邹令同志为红色故事讲述达人颁奖

活动最后,邹令同志就前七期的红色故事会作了总结。他红色故事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了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希望今后的红色故事能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党员同志真正融入其中,做一名合格的红色基因讲述人和传承者。同时,他对即将离校实训的2018级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期盼期盼他们都能像一粒种子一样,走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更希望他们像一盏灯一样,走到哪里就照亮哪里。

 

上一条:办实好事,办好实事 下一条:参观贺龙故居纪念馆,忆革命同志峥嵘岁月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