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贺龙故居纪念馆,忆革命同志峥嵘岁月

2021年05月31日 19:22  点击:[]

参观贺龙故居纪念馆,忆革命同志峥嵘岁月

——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学史崇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网讯(邹令 杨智凯)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题教育的要求,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在支部书记邹令同志的带领下,于2021年5月30日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出发合影

第一站,同志们首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是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之一,是红军长征中唯一没有损失的部队。贺龙任总指挥, 任弼时任政治委员,曾在湘鄂川黔苏区粉碎国民党军多次“围剿”。1935年11月在桑植县开始了漫长的长征之路。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烈士纪念碑下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最伟大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是共产党员排除万难、不惧牺牲、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出路、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依托。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合照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同志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当时革命军人不惧牺牲的精神,积极投入共产主义事业表达崇高的敬意。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长征纪念馆合照

第二站,邹令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驱车前往红二方面军总指挥贺龙的故居及其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贺龙元帅雕塑下合影

贺龙,湖南桑植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前往贺龙故居,去探索贺龙元帅当年的住所,从他的衣食住行中深入了解他的人生。

图为讲解员讲解贺龙故居

在贺龙故居同志们了解到贺龙元帅的家庭构造以及他少年时期的居住环境,认识到了贺龙元帅的铁血将军的另一面。

图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贺龙故居门前合影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志们去往贺龙纪念馆,在纪念馆前,邹令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在贺龙元帅雕像面前郑重宣誓,拥护党的纲领,严守党的纪律,立志在国际动荡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紧跟党的步伐身先士卒,不惧牺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生。

图为邹令同志带领第二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从贺龙纪念馆内了解到贺龙元帅的传奇一生。从早年私塾辍学,到两把菜刀闹革命;从组织1500人队伍几近全军覆没,到率领红二方面军在长征时是红军长征中唯一没有损失的部队。我们从中见证了一代名将的崛起,见证了贺龙元帅带兵打仗的将才觉醒,见证了早期共产党人及其艰辛的崛起道路。

图为第二支部同志们参观剪影

“学史崇德”寓意在学习党史中去培养共产党人优秀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思想道德。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同志们不仅了解到了红二方面军的光荣事迹,更对贺龙元帅的传奇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不再是活在教科书中的人物,而是展现在同志们面前有血有肉的英雄好汉。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党、党的队伍、党的事业有了更好的认识,对自己今后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七期) 下一条:看抗疫,学精神——“学史崇德”读书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