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柏香珍 盘海林) 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能够乐学、勤学、会学。软件学院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主题班会、“百家论学”辩论赛、“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朗诵比赛、“了如指掌”知识抢答赛。活动以积分制进行,总积分前六名的班级为获奖班级。

“思青春之博,辩人生之渊。” “百家论学”辩论赛比赛期间,各方辩手据理力争,灵活运用生活实例,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团结和默契,并以其自身的幽默风趣博得了观众不断的掌声。本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辩手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更展现了软件学院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营造了团结协作的学术氛围。

 

 

(“百家论学”辩论赛现场)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朗诵比赛场上,伴随着柔美的音乐,选手们整装待发,《放飞梦想》、《追求者之歌》、《梦,从这里开始》、《相信未来》、《携手青春,奋斗前行》等一首首充满激昂、热情、活力的诗歌。有的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有的满怀激情的述说着美好的未来,有的深情款款的回忆着青春的甘甜。更有班级自行写稿,抒发了对校园、对学院、对同学的无限感激和热爱之情。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朗诵比赛之2017级1班《相信未来》)

“了如指掌”知识抢答赛共分为抢答、单人必答、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班选手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抢答赛拼手速更拼脑力。选手们稳扎稳打,临危不乱,自信应对,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将现场气氛推向一轮轮的高潮。本次知识抢答赛拓展了大学生的视野并认识到知识不仅来源于书本,更来源于生活,明白了学习知识的奥妙和乐趣。

 

 

(“了如指掌”知识抢答赛现场)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颁奖现场)

最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最终获奖名单出炉:

第一名:2017级1班

第二名:2016级1班、2018级2班

第三名:2017级3班、2016级6班、2017级2班、2018级3班

上一条:软院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考风考纪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