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7:11  点击:[]

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计划,2021年5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3418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篇章——“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专题学习邀请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担任主讲人,给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忆湘籍先辈先烈,铸软院师德师风》的专题党课。

李爱华书记带领大家共同温习了心忧天下、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兼容并蓄的湖湘文化,并缅怀了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粟裕、黄克诚、陈赓、谭政、肖劲光和许光达等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重点讲述了夏明翰烈士从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运动,直到英勇就义的悲壮党史故事,通过朗读了夏明翰烈士的就义诗,追忆这位革命先烈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李书记通过讲述革命的先烈的党史故事指出,我们党员同志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中体悟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的大德、体悟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公德、体悟共产党人严以律己的私德。

通过讲述革命的先烈的党史故事,李书记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和平发展的幸福时代,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承担着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我们应该在“德”与“艺”上有更高的要求。我们党员教师要从革命先辈先烈的党史故事,从湖湘大地兼容并蓄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加强与铸就软件学院的师德师风。他总结师德师风的建设就是要在教学过程做的“三心”:一是要有爱心。要有爱党、爱国、爱学生之心,只有热爱共产党、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民族,才能始终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才能言行不失范,也才能培养出合格的学生。只有真切关爱自己的学生,才能做到在工作中不敷衍、不走过场,也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德”。二是要讲良心。不要把教书育人仅仅当做自己的职责,更要当做一份光荣的使命;不要把教和学当做一种商品交易,更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学无止境,教也无止境。三是要有戒惧之心。作为教师,我们承担着国家的重任、社会的期盼、家长的希望、孩子的成才,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一个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一批学生的成长成才,全国所有教师的一言一行就关系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存亡。

经过本次“学史崇德”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不仅缅怀了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学习了夏明翰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与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而且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做一名不负人民厚望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参观贺龙故居纪念馆,忆革命同志峥嵘岁月 下一条: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学史崇德”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