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微课堂

2018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4月14日下午,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创业微课堂在多功能报告厅再次开讲,主讲人为中国首批从事监管智能化研发与生产的湖南敏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旭辉先生。学院院长周清平教授、院长助理蔡国民老师以及百余位学生到场听讲。

说到成功的创业者,我们首先想到的大概是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著名的企业家,他们在事业上的成就是令人羡慕的,但是我们常常会因为他们的巨大成功而忽略他们艰苦的创业过程。吴旭辉老师用他创业旅程来告诉我们:创业并不简单。

吴旭辉是文科生,却做了件理科生该做的事——开了间电子科技公司。创业初期,他前三年一年要亏损几百万,为此他还卖了房子,后来公司才渐渐步入正轨,发展成今天的湖南敏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他认为,程序员面临的未来,高薪的不少,创业成功的不多,报团取暖是上策。对于程序猿,吴旭辉老师提出了建议:

1.有独特的创新意识;

2.应该时刻关注社会信息行业的变化,多与社会接触;

3.对行业有清楚的认识,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

4.强强合作。

吴旭辉说,团队的合作要求强强联手,即我有什么,你有什么,我们能一起做什么,这就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使得自己能够成为强者,成为团队的一员。团队的合作更是要求成员有团队精神,有奉献精神,有远大理想,有自知之明。

上一条:孝,经不起等待--我院陈志林获吉首大学2018年孝心大学生 下一条:我院考研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